期刊检索
下载专区
位置:首页 >> 征稿启事

中国生育健康杂志
Chinese Journal of Reproductive Health (CJRH)
  《中国生育健康杂志》是国家级学术期刊。由教育部主管,北京大学主办,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承办。本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/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,并且是卫生部直属单位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核心期刊之一(可在卫生部人才中心网站下载主要期刊目录进行核查www.21wecan.com/kszq/kszq3/index.html),由万方数据库独家收录全文。
  本刊设有妇幼保健、妇儿临床、生殖医学、生育健康监测、遗传与出生缺陷、心理卫生、健康教育、基础研究、研究生论文精选、专家讲座、综述、会议记要、书讯书评等栏目,还辟有介绍国内外生育健康最新成果和进展的科研动态,以及面向广大基层生育健康工作者的基层园地和经验交流栏目。欢迎广大从事妇幼保健、妇产科、儿科、男性科、生殖医学、计划生育等临床及从事相关学科基础、遗传、营养、环境、流行病、心理卫生、健康教育、卫生事业管理、医学伦理、社会人文研究的专业人员订阅和投稿。来稿要求如下:
  1. 文稿
  应具有科学性、先进性、实用性、真实性。文稿主题明确、重点突出、简明扼要、文字通顺。论著、综述和讲座型文稿要求不超过5 000字,技术方法型文稿不超过3 500字,其它文稿形式的不超过1 500字。
  2. 文题
  中文文题一般不宜超过20个汉字。英文文题应与中文文题含义一致,一般不宜超过10个实词。文题应恰当、简明地反映文章主题,尽量不用外文缩略语,不用副题名。
  3. 作者
  作者署名的顺序和人数由作者自定。第一作者必须能对编辑部的修改意见进行核修。作者署名顺序变动,须有单位正式函件。作者中如有外籍人士,应征得本人同意,并有书面证明。第一作者单位包括中英文相对照的工作单位全称及科室,所在省和城市名称、邮政编码。若文章属于基金资助项目,请注明项目名称和编号。
  (1) 作者单位名称中含有直辖市、省会城市、计划单列市的:邮政编码,单位名称。如:
  100191,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流行病学室
  350025,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妇产科
  510250,广州市珠海区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
  518054,深圳市南山区疾病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
  116011,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(三部)妇产科
  (2)作者单位名称中不含有城市名称的:邮政编码直辖市/省份(省会、计划单列市不用列出省份)城市名称,单位名称。如:
  102206 北京,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碘缺乏病参比实验室
  510120 广州,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
  713300 西安,陕西省妇幼保健院产科
  030801 山西晋中,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科学系
  233015 安徽蚌埠,南京军区解放军第123医院妇产科
  (3) 作者单位名称中含有市(非直辖市、省会、计划单列市)、区、县名称的:邮政编码省份,单位名称。如:
  341000 江西,赣州市立医院妇产科
  071000 河北,阜平县中医院妇产科
  641000 四川,内江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妇产科
  4. 摘要
  论著和技术方法应附中、英文摘要。中文摘要400字以内,摘要按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4部分连续排列书写。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相对照;综述应附中文摘要,简明确切地陈述综述的重要内容,300字以内,用第三人称书写,不加评述和补充解释。
  5. 关键词
  论著、技术方法和综述需标引3~5个关键词,请尽量选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新版本《Medical Subject Headings(MeSH)》的词( 网址: http://www.nlm.nih.gov/mesh/MBrowser.html )。中英文关键词应一致。
  6. 缩略语
  文章中尽可能少用缩略语,必须使用时于首次出现处写出中文和英文全称。
  7. 医药学名词
  应以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、科学出版社出版的《医学名词》为准。无通用译名的名词术语,于文中第1次出现时注明原词或注释。药名以最新版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》或卫生部药典委员会编的《中国药品通用名词》为准。药名不用商品名。
  8. 量、单位和数字
  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,计量单位与单位符号按中华医学会编辑出版的《法定计量单位在医学上的应用》(第三版)为准(可在我刊“下载专区”进行下载)。凡是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且很得体的地方,均可使用;
  9. 图表
  图片要有良好的清晰度和对比度,每图均须冠有序号和标题,图中重要内容要有清楚的说明性资料。图片后要注明作者姓名。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形式,表内数据要求同一指标有效位数一致,表格内的各项标目除计量单位符号外一律用中文书写。
  10. 参考文献
  应是作者亲自阅读过的文献。其中近5年内的文献应占50 %以上。论文引用文献一般在10条左右,综述文献在25条以内。引文编号按文中出现顺序排列,并在正文相应语句标出引文编号。非公开发表的内部资料及个人通讯不宜作为参考文献引用。 参考文献不标记文献类型如[J]、[M]等;
  (1)期刊论文格式。作者. 题名. 刊名, 出版年, 卷: 起页-止码。标点符号全部为英文半角,标点符号后空一格。例如:
  任爱国. 饮茶与神经管畸形发病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进展. 中国生育健康杂志, 2011,22:250-253.
  如果作者3人以上,中文文献加“, 等”,外文文献加“, et al”,例如:
  李智文, 任爱国, 张乐, 等. 中国2003年出生缺陷高发区和低发区重大体表畸形患病率监测.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, 2005,26: 252-257.
  Li Z, Ren A, Liu J, et al. High prevalence of orofacial clefts in Shanxi Province in northern China, 2003-2004. Am J Med Genet Part A, 2008,146A:2637-2643.
  (2)专著格式。编者. 书名. 版本. 出版地: 出版者, 出版年: 引文页码。例如:
  曹泽毅, 中华妇产科学. 第2版. 北京: 人民卫生出版社, 2005:842-845.  
  (3)译文期刊格式。原作者. 英文文题. 中文文题. 译者, 译. 刊名. 出版年, 卷: 起页-止页。
  (4)译文书籍格式。原作者. 英文文题. 中文文题. 译者, 译书名. 卷次. 版次. 出版地点: 出版社名称, 出版年: 起页-止页。
  (5)学位论文格式。作者. 学位论文题名. 保存地: 保存者, 年份。
  11. 来稿要求
  本刊仅接收在线投稿(请勿email投稿),请作者登录本刊网站,注册后进行投稿,投稿前先阅读本刊网站上的《论文著作权转让书》。稿件被采用后,需提交第一作者所在单位的介绍信(介绍信模板可在本刊网站下载,约稿者除外)。本刊将制作光盘和被期刊网络版收录,如作者不同意收录,请在投搞时提出声明,否则将视为同意收录。
  12. 稿件处理
  来稿一律文责自负,但本刊对来稿有删改权。稿件内容如需修改时则退回作者。退修日期若超过3个月不寄回者,则视为自动撤稿。凡来稿在接到本刊回执后3个月内未收到稿件处理通知者,系仍在审理中,请等待或来信来电询问,欲改投他刊,请先与本刊联系。切忌一稿两投。
  13. 费用
  来稿决定采用后于刊出前通知作者付版面费。稿件一经刊出,即一次性付给作者稿酬(已含光盘版、网络版稿酬)和当期杂志1册,均寄第一作者。
  
  
  电子邮件:cjrh@bjmu.edu.cn
  编辑部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北京大学医学部《中国生育健康杂志》
  邮政编码:100191
  电话:(010)82802942
  传真:(010)82802942
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
 

中国生育健康杂志》编辑部 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中心楼107 
邮政编码:100191  电话&传真:010-82802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