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刊检索
下载专区
位置:首页 >> 投稿问答

Q:中国生育健康杂志是核心期刊吗?
A:本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。
Q:中国生育健康杂志的刊载范畴有哪些?
A:本刊刊载与生殖(生育)有关的基础、临床、预防、管理等各方面的论文,包括但不限于:生殖医学、不孕不育、产科、妇科、男科、儿科、妇女保健、儿童保健、计划生育、出生缺陷防治、生殖健康等。
Q:投稿需要缴纳审稿费吗?
 A:本刊专家审稿费为50元,在稿件录用后收取(直接用稿酬抵减),如未录用则不收取。
Q:中国生育健康杂志是否接受邮寄和email投稿?
A:本刊不接受邮寄和email投稿,请访问本刊网站,点击主页左侧“作者投稿”,注册后在线投稿。
Q:为什么我用信箱注册后,没有收到网站发来的密码?
A:有些邮件服务器将本刊邮件误判为广告邮件而过滤,所以收不到本刊密码通知。为保证您投稿、修稿成功,注册时请避免使用tom.com、21cn.com、189.cn、qq.com等信箱。
Q:贵刊审稿周期多长?
A:本刊审稿周期通常为2周,多数稿件按时审回,但也有一些稿件审稿长达1月之久。
Q:我投稿后,多久能刊出呀?
A:如专家审稿通过,作者缴纳版面费并积极按照编辑的意见修改,通常在收到版面费后的10-12个月内可刊出。
Q:我的稿件想尽快发表,可以吗?
A:本刊设有加急通道,如您的稿件经专家审稿通过,缴纳版面费和加急费(根据紧急程度收取版面费的20%—100%)后,我刊会安排专人负责您的稿件,您如果能及时按照编辑意见修改稿件,达到刊出要求,最快可在2个月内发表。 
Q:注册后进行投稿时,页面出现乱码,稿件无法提交,怎么办? 
A:如出现乱码或无法提交,请核查是否为使用360浏览器、firefox、chrome等其它浏览器,请使用IE或搜狗浏览器进行投稿。 
Q:投稿录用刊出后,会发稿酬吗? 
A:作者稿件被录用刊出后,本刊会按版面费(除外加急费)的5%做为作者稿酬(通常为50~85元)。为简化工作流程,本刊将作者的稿酬直接充抵审稿费用(50元),如有剩余继续抵减版面费,不再给作者汇稿酬。
Q:有的杂志在修稿完成才收取版面费,为何贵刊在审稿通过即收版面费?
A:本刊以前为修稿完成后收取版面费,但编辑努力修稿达到刊出水准后,部分作者又撤稿转投它刊,浪费了编辑工作,因此本刊变更为审稿通过后即收取版面费。
Q:缴纳版面费后,什么时间给开发票?
A:在稿件刊出后开发票,自费稿件不邮寄发票,如仍有需要请作者发email进行索要。 
Q:缴纳版面费后如撤稿,给退版面费吗? 
A:根据对您的稿件处理进度,如编辑开没有开始修稿,仅扣除汇款手续费和税费;如已经开始修稿或排版甚至进入校对,则扣除版面费的20%-100%(含汇款手续费和税费)。
Q:我收到了缴纳版面费/修稿/校对的短信通知,但是邮箱中没有收到email,怎么办?
A:可能是本刊发送的email被作者email所在的电子邮局误判为广告邮件而过滤,请登录到本刊的投稿系统,查看编辑发给您的信件。
Q:我汇了版面费,不知贵刊多长时间能收到?
A:如本刊收到版面费,会尽快登记到编审平台内,同时在作者投稿平台中会同步显示,作者可登陆投稿平台查询版面费是否收到。
Q:我交了版面费1个月了,怎么编辑没有退修给我?
A:本刊投稿较多,编辑先处理缴费时间更早的稿件,请耐心等待。一旦编辑已经给您退修,如您能按照编辑意见认真修改,通常2-4周即可完成修稿。  
Q:修稿意见中写道:请参照本刊稿约中的要求修改稿件 ,稿约在什么地方查询?
A:本刊网站首页中的“征稿启事”有相关内容,
另外,投稿前请参看本刊网站“写作技巧”中的格式要求与范文,检查自己的稿件格式是否符合本刊规范(http://cjrh.bjmu.edu.cn/CN/news/news15.shtml)。

 

中国生育健康杂志》编辑部 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中心楼107 
邮政编码:100191  电话&传真:010-82802942